我校获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

浏览:2864次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6日
  5月16日至18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泰嘉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同时学校荣获“最佳进步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884件作品,分别比上届增加了18.5%和29.6%,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经过复赛,全省41所高校的220件作品闯入决赛,作品涉及农林、畜牧、食品、生物医药、材料、化工技术、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公益等多个领域。

校团委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对竞赛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安排。自去年10月开始征集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以来,多次组织参赛代表队集体培训,并邀请校内外专家点评指导,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雕琢,最终确定报送项目。经过紧张有序的秘密答辩,我校参赛作品“润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老师:张元祥、傅许坚、徐文君;参赛同学:喻久哲、沈施佳、胡颖霞、李林聪,王宇、刘晓东、应佳丽、王瑞银)喜获一等奖。参赛作品“浙西高山蔬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指导老师:徐慧敏、杨刚、陈德力;参赛同学:章华、项思倩、史冰冰、陈艳、张一帆、顾阳锋)获三等奖。我校在内的6所高校荣获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最佳进步奖”。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挑战杯”系列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省服务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响亮品牌和金质名片。下一步,校团委将认真总结在该项活动中取得的经验,继续将该项赛事作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一个重要载体,在不断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校学生会  黄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