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学生西安门大桥救下跳江女子

浏览:2631次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7日
 

一名女子站在西安门大桥外侧水管上,欲跳衢江轻生,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电气信息学院13计算机许天豪、俞炜伦、周杰、庞腾飞四名同学奋勇向前将其救下。

3月30下午2时许,许天豪、俞炜伦、周杰、庞腾飞四名同学从市区返校途中,经过西安门大桥,看到一名女子站到栏杆外侧的钢管上,准备跳江轻生,四名同学迅速飞奔过去将其紧紧抱住,劝说其回到护栏内侧,并及时拨打了110。由于该女子情绪激动,任凭同学们怎么劝解,她都不愿意放弃轻生的念头,不停的挣扎,四名同学齐心协力将其抱住,防止在挣扎的过程中坠入江中。十多分钟以后警察赶到,四名同学和警察一起将这名女子拉入栏杆内侧,女子终于获救。

这名女子获救以后,四名同学悄悄的离开了现场。3月雷锋月,我校大学生用自己的行动阐释和弘扬了雷锋精神,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社会正能量。(电气信息学院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