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静获第六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浏览:3368次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4日

3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丁静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研究会、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的97位辅导员参赛。大赛包括主题班会、基础知识与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最终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22日的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丁静紧扣“校风,风往哪儿吹”的主题,逻辑清晰,分析到位,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沟通技巧和应急处置能力,丁静面对问题处置得当、应对自如、细致耐心,充分彰显了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与职业风采。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将大赛作为辅导员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和平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通过学习交流、培训考核、技能竞赛等形式,以培养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宗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努力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学生处李月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