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清廉学风建设“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276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清廉浙江”“清廉学校”建设决策部署,学校提高站位、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在去年底提出“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意见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推出了清廉校园建设“十大专项”工作。近日,“十大专项”工作中的“清廉学风”建设紧紧抓住学生主体,深入组织开展“清廉学风”建设“六个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一场“清廉学风”建设学生动员大会,以各学院为单位,分层次召开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以及全体学生为对象的动员大会,强调发挥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清廉学风”建设工作。

二是召开一次“清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引导青年团员结合社会发展变化和身边的榜样事迹等多思多想,力争对清廉教育领会深、领会透。

三是举办一次“清廉校园”建设主题创意设计征集活动,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漫画创作和短视频创作,以生动的文化产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和风貌。

四是开展一项“清廉学风”建设文明修身专项检查,维护校园秩序,创建良好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杜绝校园内的不文明现象。

五是开展一个“倡清廉·扬正气”廉洁自律法制讲座,依托省一监共建联合督导基地,邀请监狱民警在我校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

六是开展一次“廉洁诚信·你我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参加学校复赛、决赛,以真人、真事、真情实感讲榜样故事、谈心得体会,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清廉学风”建设“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育学生“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推动学生按照清廉的标准、诚信的态度、创新的精神投入学习,培育学生优良学风,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文/学生处 周康 纪检室 王宏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