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

浏览:25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学生自强自立的意识,提高学生自身素养及社会实践能力,1011日中午,我校2018-2019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会在食堂门口举办,通过“双向选择,竞争上岗”的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聘。

本次招聘会共有校内28个部门和单位参加,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314个,主要从事校内管理和教学的辅助工作招聘会将岗位需求和学生专业相结合,发挥学生特长,吸引了来自全校近400名家庭经济困难、积极进取的学生参加各部门根据岗位职责和用人要求,对应聘学生进行择优录取。

  

勤工助学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有效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校内多部门多类型的岗位提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实践助学的平台,学生能够将所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勤工助学过程中主动参与学校建设与管理,提升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学校将进一步规范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配置和审批、勤工助学学生劳动报酬的管理和发放等制度,增强勤工助学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意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开拓助学渠道,加强励志教育,提高受助学生的“自立,自强,自助,助人”意识,切实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学生处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