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赴黄山学院交流考察毕业生就业工作

浏览:270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为进一步落实《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协议》精神,按照“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原则,促进联盟高校就业工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区域就业,10月27日,我校学生处应黄山学院邀请参加了由该校主办的2019届毕业生双选会。

我校学生处就业工作负责人作为代表在开幕式上作了发言,对四校就业信息共享提出了四点想法:一是建立四校就业信息工作群。各校要利用信息平台互相借鉴先进的工作机制、就业考核奖励办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建设等,共同探讨、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就业服务能力;二是落实就业信息互通共享。各高校实行优质企业用人信息互通共享,每位毕业生可获得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以就业为切入口,让毕业生真正享受到四校联盟的红利;三是毕业生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四校联盟,各自都有专业特色,各高校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企业优势互推优秀毕业生到更高的平台就业。就业中心要为兄弟院校毕业生参加各自招聘会提供便利,为实现精准就业搭建良好平台;四是利用各地市传统产业优势,联动当地人才市场、就业局组织优质企业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提高就业专业结合度,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也为本地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

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是为了实现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形成学校与地区之间的产教融合互动、服务区域发展而发起建立的,由我校与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四所来自浙、闽、赣、皖四省的地方高校于7月18日在衢正式签约。联盟成立以后,四校按照“八互八多”的共享机制开展了许多有益的合作与交流。学生处此次赴黄山学院交流考察毕业生就业工作,正是对四校联盟工作的积极推进。接下来学生处也将邀请联盟高校来校交流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谋对策、互利共赢。(学生处 毛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