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先驱红色足迹,民族复兴迎难而上——学生公寓党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81次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为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0月26日下午,学生公寓党工委全体党员赴龙游县庙下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访红色圣地,瞻仰革命先辈风采;重走红军故道,感悟峥嵘岁月不易。

      在华岗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听取了华岗同志的光辉事迹。了解到华岗同志战争年代是革命斗士,和平年代成为教育学者,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奋斗在民族独立和崛起的第一线,不降志,不辱身,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毛连里村,全体党员穿起红军服,重走南坎岭古道,踏寻粟裕、刘英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的战斗足迹。


     “刚刚我们体悟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峥嵘岁月,现在我们了解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任重道远” 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如是说。在毛连里村会议室,杨政以普通党员身份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中美贸易战与中国经济政治》为题,围绕中美贸易战争端,从美国的战略意图、对中美关系的几个重要判断、高校在中美贸易战要关注的问题等几方面详细阐述。全体党员了解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民族复兴重任,要在高校思想政治引领、文化引领等方面不断提升层次和水平,引导好青年学生,守牢阵地,为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工委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了相关文件的学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体验深刻,全体党员接受了全面系统的党性教育。(学生公寓党工委/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