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初心,勇往直前——衢州学院“日新大讲堂”第十八期开讲

浏览:267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11月1日晚上,由衢州学院党委学工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十八期“日新大讲堂”在衢州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衢州市柯城区渊明家庭农场总经理、“80后”女大学生王惠星应邀做客日新大讲堂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7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王惠星从自己走出校门开始谈起,从最基层的销售人员到担任Sir safety products company中国区销售总监,无数次的从零开始,无数次的全身心投入,尽管身份角色的转变带来的是完全不同的挑战,但是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初心梦想都一直未变。 

王总叙述了自己的7次角色转变,最后一次最令人影响深刻。放弃30万的年薪回村当菜农,这是无数人想都不敢想的一个选择。而王总却讲的轻描淡:“也不就是转变之一罢了”。王总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在场同学,要学会选择,要勇于选择自己的人生,鼓励同学们在面对风云万变的世界时果断地、勇敢地去挑战自我。

最后,楼琛老师用“青春、选择、勇气、初心”这个词寄语在座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最灿烂的年华敢于奋斗,在不断选择中完善自己。不忘初心,在看清生活的本质后,依然能够拥有热爱生活的勇气。

创业的路上有荆棘也有鲜花,有泪水也有欢笑,抱着最简单朴实的初心,用勇气去面对一切困难。王总的精彩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对创业的艰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给现场学生的人生之路一个深刻的启示。(教师教育学院  余佳钦、徐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