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优学风 谁与争锋——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特优学风班现场评审会

浏览:357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团结进取,务实创新”“青春、自信、友爱、奋进”……11月6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特优学风班现场评审会在大会堂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新强出席现场评审会,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学霸班级的精彩展示。

本次特优学风班评审总分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材料评审,第二部分为现场评审。现场评审采取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由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大众评委由30名学生代表组成。 

特优学风,谁与争锋。2017~2018学年两次被评为优良学风班的18个班级借助内容丰富的PPT、视频,用各具特色的汇报和表演,展示了2017~2018学年班级建设的过程和主要措施。有的班级把自己看作一个大家庭,通过家规、家骨、家风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和谐有爱的家文化;有的班级将实验室搬上舞台,讲述了在学科竞赛、学术研究中勇攀高峰的点滴;有的班级用京剧和打快板的形式别出心裁地展现了班级的风采;有的班主任与班级同学一同上台,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班级成果,一串串班级特色,既创意十足,又不失庄重,美轮美奂的舞台、优雅美妙的舞蹈、幽默诙谐的表演、自信激情的陈述,现场各个参选班级的表现精彩纷呈。18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优秀班集体全面展示了在学习风气、文明纪律、素质拓展、班团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的累累硕果。

经过精彩比拼,15化工本2班、16环境1班、15材料成型本、17工管1班、17建筑、16物联网本2班、16人力、16小教2班、17学前五年制专、16商务英语等10个班级脱颖而出,入选衢州学院2017~2018学年特优学风班。经过公示确认后,将在今年的学年表彰大会上进行颁奖。

特优学风班的评比在我校已经延续了六年,六年里,一批又一批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班集体脱颖而出,崭露头角,比学习、比成绩,拼科创、拼论文,成为了衢州学院大学生的风尚。衢院学子也会将这种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精神传承下去,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共筑青春之梦。(文/学工部 宋怡 摄/吴兰兰 姜欣 邢超伟 龙贵虎 施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