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引才聚才的盛会 ——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侧记

浏览:325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你投简了吗?”“你找到工作了吗?”1125日上午,我校图书馆负一楼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浙江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衢州专场暨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2019届毕业生衢州学院专场招聘会正在举行,求职学子们喜笑盈盈,奔走在偌大的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675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18000多个岗位。招聘会约有4100人次进场,递交简历2200个左右,意向达成1966个,成为一场聚才引才的盛会。

应聘学生“信心满满探前程”

“我选择职业的最重要标准就是上升空间。我觉得我们年轻人就是需要不断地学习进步。”大四物联网专业的卫琦同学沉思着,投下这一个小时内的第三份简历,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涂涂改改,满是笔记,“工作和专业对口当然好,但我也渴望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出去‘闯荡’,去学习更多新鲜事物。”

人才涌动的招聘“集市”上,也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学来到现场,提前感受职场氛围。大三学前教育专业的陈澜同学细细咨询了一份教育职业工作后说道,“我是提前来了解一下市场行情,看看那些我想要的职业有什么用人要求,也好给我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做一些参照。”

除了本校的同学,此次招聘会也吸引了不少他校人才,来自丽水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蒋晨铮埋头寻找设计类岗位,来自南非的留学生Zuane同学也在热情的同学们带领下,了解了很多职业,他也乐呵呵地表示:“‘灰’常好!”

招聘企业“不拘一格求人才”

招聘现场超过18000多个的岗位令人难以抉择,各式各样的宣传单更是吸引众多学生的前来应聘的“门面”,黑色“缺”字中标红着醒目的“人”、宣传单上细心装订着的单位名片、关注就会幸运满满的寻“鲤”启事……

“这一次我们主要想招收的还是教师、学管等硬件位置的人才,”名思教育的负责人笑道,“我们作为全国连锁的教育机构,招岗稳定是我们的一大优势。”正如他们的宣传语——“百闻不如一‘荐’!”名思教育也对来应聘的学生们充满了期待:“专业对口、性格开朗、善于‘推销’自己的学生,我们都欢迎你们来!”

  

与衢州学院有着15年合作长龄的“红五环”集团也没有“缺席”这一次的招聘会。早在不久前,“红五环”就开展了招聘宣讲,为应届毕业生做足了功课。“这一次除了招收机械专业以外,我们还开放了与计算机、平面设计等专业对口的岗位,”“红五环”集团的负责人谈道,“执着、努力、刻苦上进的人,是我们需要的‘一份子’。”在行业占有领先地位的“红五环”集团更是舍弃了“拿来主义”:“时间、精力、经验……我们都愿意投入,去培养出专属我们‘红五环’基因的人才。”

学校平台“助力就业搭桥梁”

今年的招聘会规模空前,同比去年企业数量增加55.2%,就业岗位增加124.7%”衢州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岚介绍。

“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组织大学生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开始准备,提前录入企业信息、搬了将近700张桌子,1400张椅子立起摊位、分组负责企业签到……”学生处毛文斌老师介绍道,“今年我们学生一共投出简历2200份,大多数学生在投简的过程中都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学生们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的未来负责,我也感觉很欣慰。”毛文斌老师目送着乘兴而归的学生们满是自豪:“办招聘会的初心就是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更好的就业机会,也把我们的人才都送出去!让他们毫无负担地走出大学校门,做个坦坦荡荡的‘社会人’!” (文/雷雅莉 郑溢  指导老师:祝丽君  摄/祝丽君 姜欣 邢超伟 施佳芸 沈志强 龙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