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学生工作座谈会

浏览:295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1月27日上午,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学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培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武夷学院、黄山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我校参加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座谈会,学工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成立于今年7月份,由我校倡议组建,包括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和黄山学院。四所高校办学区域、办学定位相近,优势学科、特色专业明显,旨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我校学工部负责人围绕“12345”的基本工作思路,从一条主线、二个工作重点、三个工作体系、四种工作手段、五项基本建设等五个方面具体展开,将我校“大学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系统、详细地介绍。武夷学院学工部负责人则从一盘棋、两门课程、三支队伍、四全服务、“5+2”工作模式等五个方面介绍武夷学院的学生工作特色。

杨政表示,此次座谈会打开了四省联盟高校交流的大门,基于“八互八多”的共享机制,从学生工作层面交流经验,增进了联盟高校的相互了解,实现共享和双赢。

李培生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特色,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指出办学理念差异对学校发展有重要影响,四校联盟要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与会高校相关负责人围绕创新创业、公寓管理、考研考编培训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借鉴经验。(文/学生处 张莉莉 摄/吴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