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浏览:298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1月27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大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胡建新,校长谢志远,党委副书记杨政,纪委书记方正则,副校长郑文山、吾国强等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各项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杨政主持。

2017~2018学年,我校共有省级优秀教师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获得者1人、校级优秀辅导员7人、校级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9人、优秀班主任24人;优良学风班72个、特优学风班10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0人、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168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59人、国家级、省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得者611人次、校级奖学金获得者2003人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得者839人次。

郑文山宣读了表彰决定,对上一学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蒋梦婷、张四行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奖学金获得者和特优学风班获得班级在大会上介绍先进经验,优秀班主任代表张露、优秀辅导员代表程含蓉在大会上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

谢志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篇布局深化发展,在育人工作上深耕厚植,成效显著。学校不断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和校风学风建设,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不断完善资助育人服务体系,保障和激励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实训—研发—创新创业”一体化的双创教育体系;深入落实导师制工作,实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舞台的育人工作格局;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努力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有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他向广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志成才,不负家国期许。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同学们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丰富学识、增长见识,立志成才,不辱时代使命,不负父母期望。二是要追求卓越,不负学校培养。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积极争取各种资源、搭建各类平台,努力创建“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人才培养机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和平台,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成为应用型人才的佼佼者。三是要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希望同学们以所有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把时间、精力用在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上,为未来积蓄力量,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杨政希望广大教师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学生观,切实增强育人能力,提高育人实效;希望各班级继续以班风竞赛为载体,创优良学风,建文明校园,促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广大同学以先进为榜样,秉承“立心力行”校训精神,勇于创新、坚定信念、锤炼品德、丰富学识,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文/学工部 宋怡 摄/吴兰兰 祝丽君 姜欣 沈志强 柯佳惠 齐昊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