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场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报告会走进我校

浏览:312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1月27日下午,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大会堂举行。来自衢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谢云斐,浙江传媒学院的孙雅阁,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夏迦睿,浙江理工大学的武府鹏以及浙江大学在读博士生李东宇等5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校党委副书记杨政、省教育发展中心及省学生资助工作部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校学工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一千多名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谢云斐立心力行、追逐梦想,在学习科研、志愿服务、校园活动之路上不断追逐梦想、奋力拼搏;孙雅阁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斩获多项荣誉,她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高效利用时间到学会独处和规划;夏迦睿积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交流、社团组织,不断挑战自我,展现了最美学子的自信、努力与担当;武府鹏在校期间,他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浙江省化学会创新奖等奖项十余项, “自己要像一朵花,开花时要灿烂,结果时要饱满,只有栉风沐雨,才能春华秋实”;李东宇对科研满腔热爱,公开发表SCI论文13篇,累计影响因子达93.264,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浙江大学年度求是之星等众多荣誉。五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精彩发言,或庄重质朴、或振奋人心,既有深蕴哲理、鞭策进取的至理名言,也有自我历练的朴实感悟,他们的优秀事迹,赢得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杨政号召同学们向获奖同学学习,学习他们刻苦学习、发奋成才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追求理想,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将理想信念转化为自觉行动,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希望同学们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抓住大学的时光,端正学风,勤学苦练,不断用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希望同学们明辨笃实,知行合一,秉承“立心力行”校训精神,于实处用力,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希望同学们培养习惯,不负未来,从当下做起,从小处做起,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美好未来。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是目前各类学生奖学金荣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开展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我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广泛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发学习。

据悉,浙江省高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还将在全省举办19场。(文/学工部 栗明 摄/吴兰兰 姜欣 柯佳惠 沈志强 齐昊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