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浏览:293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公体部、图书馆、网络技术中心、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对校园安全稳定、创文工作、舆情信息报送、招生宣传、就业工作、考研学生服务、辅导员招聘和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交流。

杨政对当前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下阶段学生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公寓安全管理,杜绝烟蒂引发的火灾隐患;加强外卖管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关注信教学生教育管理。二是要集中精力,冲刺迎接我市创文工作。严格按照创文办要求,从车辆管理、公寓管理、个人文明修养等方面做好引导,同时合理安排创文志愿者。三是要用心做好年末总结工作,提早准备明年工作计划。做好辅导员考核等相关工作,按照省赛要求,积极准备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进一步深化考研工作,为考研学生做好冲刺阶段服务工作;做好大一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帮助他们树立目标,切实提升考研质量。(学工部 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