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浙江省优质生源中学进校园信息对接活动

浏览:321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在浙江省新高考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高校和高中的人才培养工作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为进一步做好高校与高中的衔接,使优质生源中学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我校,12月20日,我校举行2018年浙江省优质生源中学进校园信息对接活动,来自全省各地15所高中的校长、教务主任、年级组长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杨政、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杨青云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杨政代表学校对积极参与和支持此次活动的高中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育教学特色等情况。杨政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各优质生源中学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在高校与高中之间搭建好、维护好沟通的桥梁,为彼此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并强调学校将积极开放办学资源,在中学生素质教育、能力培养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与优质生源中学齐心协力携手共育英才。

杨青云对我校举办高中与高校信息对接活动表示认可和支持,他指出,在浙江省新高考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做好高中与高校的人才培养衔接,拓宽双方信息沟通渠道意义重大,建议在优质生源基地共建过程中,高校要进一步将人才培养工作前移,主动对接中学进行素质拓展教育和生源规划指导;中学要充分利用高校资源,提升教育教学工作的水平,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学生处负责人就我校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招生工作举措、2018年招生录取情况、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相关情况及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方案作了介绍。来自衢州高级中学、江山市滨江高级中学、宁波市镇海区龙赛中学等学校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就生涯规划教育、教育教学改革、志愿填报指导等方面展开讨论,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及高中与高校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优质生源中学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室、工程实训中心、建筑结构实验室、衢州特种纸展示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及SMT工程实验室等场所,对我校的硬件设施、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社会认可。2018年我校共与省内15所高中签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深入生源中学举办儒家文化专题讲座、指导学生创新社团、讲授志愿填报技巧等。今后,学校还将组织力量深入各中学举办学术讲座,开设拓展性课程,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并组织中学生来校参观校园、学校场馆、实验室及观摩校园文化活动,建立与中学交流互动的常态机制。(文/学生处 李月白 摄/宣传部 吴兰兰 邢超伟 徐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