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期“日新大讲堂”: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智慧

浏览:292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2月14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经贸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期“日新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在实验楼6-101举行。本次日新大讲堂邀请到了2007届经济管理系毕业生吴斌杰回校交流基层工作经验与体会。

吴斌杰现就职于乌镇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毕业十一年来坚持奋战在农村基层,曾服务过第三、四、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他多次获得桐乡市十佳“大学生村(社区)”干部、经济普查先进个人、互联网大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本次讲座以“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智慧”为主题展开。吴斌杰用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基层事例,引发同学深入思考,大学生应该如何选择?如何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力量?

你坚持到现在的动力是什么?基层的工作尤其是环境工作要求为什么要百分之百?同学们的问题层出不穷,吴斌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一一解答,语言风趣,赢得阵阵掌声。苟日新,日日新,吴斌杰用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当代年轻人服务农村、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也展现了青年人在基层“富矿”中的成长与收获,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国家基层,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书写人生新华章。(经贸管理学院 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