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成长——我校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浏览:741次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116日,由衢州学院学生处举办,经贸管理学院承办的“分享与成长——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实6-408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处长李岚、副处长葛林波、学生处教师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暑期挂职辅导员心得分享、省优秀辅导员经验分享以及辅导员交流活动三个部分。

在暑期挂职分享环节,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慧敏、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小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佳依次分享了在暑期挂职期间的见闻和感受,从党建、辅导员工作方式、执行力等多个方面引发在场老师们的思考,为今后辅导员工作打开新思路。

接着,省优秀辅导员刘旭从辅导员工作的痛点、辅导员工作的初心以及辅导员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在辅导员工作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一起成为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在辅导员交流分享环节中,学生处处长李岚老师肯定了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的主题和交流形式。李岚处长还就学校鼓励辅导员暑期挂职的原因进行解释,鼓励更多的老师参与到暑期挂职中去。同时,也在辅导员个人发展的问题、辅导员专业化之路上给予指导。

学生处副处长葛林波也针对辅导员的定位、辅导员的工作考核是重质还是重量等问题提出看法,同时鼓励新老辅导员之间的传帮带,共建辅导员温馨大家庭。

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和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贸管理学院余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