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成长—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709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1月2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经贸管理学院、“日新”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承办的“分享与成长”—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智慧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经贸管理学院辅导员郑强与大家就“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经验心得”做了分享,学生处副处长虞海潮、葛林波、学生处教师代表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沙龙中,郑强就此次承办校赛的反思总结做了简单汇报,从组织赛事到参与指导两方面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在交流分享环节中,入围省赛项目的指导老师祝月红、徐文君也就此次参赛的心得与大家做了简单交流。

随后,经贸管理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戚迪明就此次承办与观摩职规赛比什么、赛什么、如何积累、赛事间如何转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从职规赛参赛选手大众化、指导专业化、与课程紧密结合、由专业老师介入、避免低水平重复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学生处副处长虞海潮从大赛与日新工作室融合、大赛与就业课程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葛林波围绕学生参与度、指导教师参与度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加强分享交流是促进辅导员专业化的重要途径。本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和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辅导员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经验,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经贸管理学院/郑 强  学生处/周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