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你未来”——大学生领导力训练营圆满落幕

浏览:758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为帮助学生认识和挖掘自身潜能,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领导能力,12月9日,大学生领导力训练营在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员室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共为期四天,学工部邀请了浙江大学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发展中心的5位优秀辅导员,为校来自7个学院的40名学生干部开展了大学生领导力培训活动,具体课程分别为领导力概述、领导力评估、沟通的魅力、领导力秘密、构建愿景、目标与决策、创新与执行等七个部分。

12月1日,大学生领导力训练营在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室正式开营。周伟辉老师从“何为领导力”、“领导者应具备何种品质”等方面,为同学们揭开了领导力的面纱。领导力评估课程中,邱慧老师通过DISC个性测验,按照不同的行为特质给同学们分组,并帮助同学们打造独特团队。随后,在陈卫老师的沟通的魅力课程中,大家逐渐学会了如何避免沟通障碍、如何有效地提问以及如何倾听等人际交往沟通的技巧。第二天,邱慧老师通过世界咖啡的游戏,营造朋友聚会式的休闲氛围,让同学们进行愉悦的轻松交流和畅谈,让深藏的思想碰撞出火花,形成团队的智慧。

美国社会学家T·戴伊说过:“正确的决策来自众人的智慧。”12月8日,张云飞、项玲连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以沙漠探险家的身份进入“沙漠掘金”游戏环节,鼓励大家集思广益,运用科学的决策与判断成功闯出沙漠。最后通过小队讨论与总结,同学们对于如何制定团队目标、如何进行科学决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

正如李政道所言:“能正确地提出问题就是迈出了创新的第一步。”最后一天,在创新与执行课程中,“领袖天骄”沙盘模拟活动让大家逐渐提高了善于从问题中发现、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体会了执行力是使团队战略、规划、目标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切身感受到了培养创新技能与执行能力的重要性。

四天的领导力课程丰富而精彩,同学们从中也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培养了彼此真挚的情谊,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卓越你未来”大学生领导力训练营是衢州学院大学生创新素质提升计划的一部分,今后衢州学院学工部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礼仪、人际交往和沟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学工部 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