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期末学生工作

浏览:379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期末与寒假期间重点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公体部、图书馆、网络技术中心、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重点就转专业、招生宣传、毕业生相关工作、辅导员工作考核、期末考试诚信及安全教育、寒假留校学生统计及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期末及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上一阶段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期末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交流。

杨政感谢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在2018年的辛勤付出,对全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所作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阶段的学生工作,杨政强调,要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要加强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意识;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情况摸排,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要做好考研学生后续辅导跟踪工作;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慰问帮扶工作,确保每位学生都能返乡过年;要全面总结2018年学生工作的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2019年学生工作。

杨政指出,2018年学校在考研、学科竞赛、就业工作等方面成绩斐然,但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关注学生动态,树立未雨绸缪、预防为主的思想;二是审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大数据分析,实现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提高学生工作水平。针对2019年学生工作,杨政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固基础,既要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又要有机制去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手段,加强执行力度;二要强特色,要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学生工作特色和亮点,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学工部 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