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党工委组织留学生共度“小年夜”

浏览:41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腊月二十四,江南过小年,祭灶扫尘贴窗花,欢欢喜喜迎新年。在春节临近的日子,学生公寓党工委组织留学生一起欢度“小年夜”,感受中国传统年味,品尝中国特色美食。

饺子是中国最具特色的美食,也是春节期间人们最爱吃的佳肴,饺子形如元宝,寓意着新的一年“招财进宝”。“小年夜”包饺子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节目。“这已经是我来中国第三次包饺子了,我很喜欢吃”欧菲勒笑着说。“但是今天包的饺子有新花样,其中2个饺子放了豆腐,谁吃到豆腐饺子预示着一年的好运”外国语学院的小翻译为留学生们耐心翻译。当班的公寓值班员、公寓辅导员与留学生们一同包饺子,语言虽然不通,配合却相当默契,不到一小时,各式各样、热腾腾的饺子便端上饭桌,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吃到“幸运饺子”。除了饺子,龙游发糕也得到留学生们的热烈捧场,刚刚出锅便被一扫而光。

晚饭后,学生公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来到留学生寝室,亲切看望他们,给他们带来新年礼物——京剧脸谱餐具六件套,向他们热情介绍国粹京剧。留学生们看到精致的餐具非常惊喜,有的要拿回家留作纪念,有的要再转赠父母,高兴地与老师们用中文互助“新年快乐”。小年贴窗花也是中国传统习俗,老师们和留学生一同贴窗花,向他们讲解窗花的寓意和张贴讲究,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增添了春节的喜庆气息!

寝室有窗花,门口挂灯笼,墙上贴福字,整个留学生楼布置一新,浓浓的中国年味飘散出来。祝愿留学生们新年新气象,在中国学业有成,万事如意!(学生公寓党工委/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