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浏览:381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学生返校情况、毕业生就业、考研指导、招生宣传、奖助勤贷、学生安全教育等新学期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交流。学工部负责人对近期招生、就业、学生公寓文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着重围绕“四核心、四着力”部署了2019年学生工作。

杨政对各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部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学生工作要带着思考和创新,要积极关注专升本学生,对专升本学生群体进行研判分析;为2019届考研学生提供指导的同时,也要关注考研二战的同学,积极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针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杨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安全稳定是底线,要关注意识形态、心理健康、人身安全、重点人群四个方面,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第二,学风建设是主线,要不断推进考研、学科竞赛和就业工作,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突出学院特色;第三,招生就业是生命线,继续打造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优质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衢州生源率和留衢就业率力争突破15%。要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学生工作有序推进。(学工部 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