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管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浏览:37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2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生管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纪检室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

会上,纪检室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关于学生管理审计突出问题的调查情况及处理意见,并就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事关学生利益,事关学校形象和声誉,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学生工作无小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做事,减少工作差错;三是要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制度。强化制度管理意识,全面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制度办事。

学生处负责人对照问题在会上作了深刻反思,对问题产生原因作了深入分析,并汇报了目前审计问题的整改情况。明确下步将切实强化风险前置意识、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学生管理工作“双走进”以及加强对业务人员培训的改进举措。会议还对接下来的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自查内容、时间节点以及工作要求等任务。

杨政对于学生管理审计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作风。学工线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要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切实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的工作作风,带着爱心、责任心、事业心开展工作,加强自省管理。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好各项政策宣传贯彻,宣贯到每一位教师及学生;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对工作关键点检查复核到位。三要提高站位抓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和程序,各学院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完善细化规章制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与长效。(学工部 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