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衢州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暨2018年度辅导员特色工作汇报的通知

浏览:350次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5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实施《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衢州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暨2018年度辅导员特色工作汇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人员

全校专职辅导员(不含党委、党总支副书记)。

二、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3月15日~16日(暂定)。

地点:待定。

三、具体安排

1.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分“学情辨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政策宣讲”四个环节,最后根据得分高低,选出8名获奖者(具体方案见附件1)。

时间

比赛项目

比赛地点

8:30~11:30

“学情辨识”“案例分析”

待定

13:00~15:00

“谈心谈话”

15:10~17:30

“政策宣讲”

17:30~18:00

公布大赛结果并颁奖

2.2018年度辅导员特色工作汇报

辅导员对当年度工作情况及特色工作进行总结展示,可结合对辅导员岗位的职业发展认知和职业规划的思考开展论述。满分100分,以PPT形式进行介绍与展示,可以配背景音乐或其他道具,每人限时6分钟。

时间

项目

地点

8:30~11:30

“工作汇报”

待定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

2.各学院填写《辅导员责任班级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并1月18日前报送;辅导员“年度及特色工作展示”PPT电子版于228日前报送。联系人:周康,联系电话:8015019,材料报送邮箱:周康OA邮箱。

 

附件1:衢州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竞赛工作方案

       2:辅导员责任班级学生信息汇总表

 

 党委学工部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