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迎新放大招,衢院敬师有礼了

浏览:44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进一步构建“互联网+立德树人”的育人生态,深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同时给2019级新生更好的入学体验,学工部精心策划了迎新工作,将真心、细心、温心、贴心切实落实到迎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发挥易班平台优势,开展入学教育

衢院易家作为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的网络主阵地,学工部充分利用新技术发挥学生“未入校,先入班”的作用,将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前置,开设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群,让学生在假期自主学习学校管理规定、新生安全教育、禁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视频课程,进一步优化了育人手段,提升了服务质量,增强了育人效果。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自助报到

依靠互联网手段,开通迎新自助服务网,第一时间为新生提供有效服务。学校将报到一线迁移至公寓,精心布置公寓报到现场,营造迎新氛围,新生通过迎新自助服务网提前查询个人住宿信息,一经报到即可入住,简化报到流程,做到高效迎新,实现新生自助报到,方便新生入学。

开学典礼行敬师礼,感受南孔雅韵

衢州素有“东南阙里、南孔圣地”之美誉,是孔氏南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在浙江的历史文脉中具有独特优势。我校在开学典礼上创新形式,遵照古代学子拜师仪式,新生进行了敬师礼入学仪式,齐诵《论语》经典章句,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新生能增强传统文化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做南孔文化的传播者,做衢州有礼的践行者。(学工部 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