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暨新媒体与思政教育融合专题讲座

浏览:635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29日下午,浙江在线内容运营部主任沈健应邀来到我校,作《新媒体与大学生思政教育》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校内广大新媒体运营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在移动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新媒体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沈健从新媒介生态、媒体青春化新格局、价值回归新趋势、玩转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分享了新媒体生态的多元化和变迁趋势,大学生群体的社交艺术与消费需求,新媒体与大学生价值观教育融合以及如何运营好两微一抖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讲座后,沈健就新媒体推广及创新与现场师生做了进一步交流。

辅导员沙龙活动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旨在搭建辅导员探索问题、交流学习、共享经验的平台,引导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利用新媒体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学工部 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