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情暖融融——学生处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浏览:1056次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为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提升学生资助育人成效,4月25日中午,学生处组织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生处负责人、相关教师与各学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并就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流程以及资助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有的同学就贫困生认定、勤工助学岗位增设、酬金发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的同学对少数民族学生的资助政策、扩大资助力度等提出了个人体会和具体建议,有的同学建议在提升个人学习、就业能力等方面给予更深入的指导。学生处负责人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记录,并对相关问题现场给予解答与说明。

两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他们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积极对学校资助工作建言献策,面对家庭经济和现实困难,同学们乐观阳光、自立自强,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减轻家庭负担。座谈会还采取无记名方式发放了调查问卷,以抽样的方式调研学校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

学生处负责人鼓励大家安心学习,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绝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希望同学们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关怀为理念,多方式多途径开展学生资助工作,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采纳,不断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我校组织开展“立心教育·力行行动”资助文化节暨“感恩季”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多形式、多途径开展资助工作,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全面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生处 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