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浏览:1085次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业务水平,学工部于8月26日在6号实验楼102会议室举行为期一天的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国家安全、禁毒知识、办公软件技巧及易班平台介绍等方面,全体辅导员、2019级新生班主任参加培训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葛林波主持。

首先,衢州市国家安全局于警官通过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及衢州周边情况的介绍,让我们明确国家安全的意义,并通过当下有关大学生违反国家安全法的案例分析,让我们学生工作人员对国家安全法有清晰的认识,在今后育人工作中引导学生用好网络,增强保密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其次,柯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邵警官为我们详细分析了目前衢州的禁毒形势并采用PPT、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运用大量真实的案例,对毒品的类型和危害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醒学生工作人员要关注在校学生的禁毒知识教育。

接着,我校人事处副处长杨旭峰围绕日常工作中使用办公软件遇到的难点,通过“边演示边讲解”的培训形式,对word、Excel等办公软件操作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深入介绍了对邮件合并、sumif、vlookup函数等内容,对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学工部学管科周康从易班的发展历程、易班平台的成效以及各个相关产品普及了易班这个新事物,同时,分享了我校“衢院易家”的建设情况,易班作为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的网络主阵地,前置了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育人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育人效果。(学工部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