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浏览:347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6日

916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94850部队首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新强,校人武部部长李岚出席会议,部队48名承训官兵、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1752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吾国强主持。

  

杨政首先代表学校向承担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大学生在校期间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重要形式,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军事训练,全力以赴上好大学的重要一课。

  

杨政向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心系军训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要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增强国防观念,厚植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二是勤奋刻苦训练,彰显学子风采。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能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克服畏难情绪,尽快适应军事化、规范化的军训生活,敢于吃苦、认真训练、争做标兵,顺利完成军训;三是严守军训纪律,传承优良作风。希望全体参训同学通过军训真正把人民军队的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优秀品质学到手;四是精诚通力合作,保障科学施训。学校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责任到人,尽心做好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军训顺利进行。

“我们一定精诚团结、知难而进,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我们也将以此为动力,带着自信、勤奋和意志,带着信念、智慧和勇气,通过我们的表现,向学校交出合格的答卷,为军旗增添新的光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参训学生代表韩煜乔庄重地许下铿锵誓言。

  

最后,杨政为军训团授旗,军训团领导为各军训营授旗,新生军训正式开启。(/ 毛文斌 /祝丽君 邢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