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学工例会专题安排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浏览:35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6日

9月5日下午,学工部召开学工例会专题安排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及上级有关部门对高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就9月4日学校召开的校园安全稳定风险研判分析会上布置的工作作了安排。

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学生安全稳定隐患摸排情况作了交流,对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校外住宿、重点关注学生、文明行为、寝室矛盾、校外兼职等学生安全稳定隐患点作了全面分析研判。

学工部负责人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敏感时期要切实提高敏感性。尤其在当前平安护航国庆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要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敏感性。要深入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彻底摸排校外住宿情况,关注问题学生动态,配合文明城市建设规范引导大学生文明行为。二是新问题要积极探索新方法。针对寝室矛盾尤其是女生寝室矛盾频发,造成突发事件增多;学生校外兼职事前预警、事中跟踪基本真空,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要求学工线积极探索新方法,深入分析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应的学生教育管理机制。(学工部 李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