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窝们,公寓的爱已被“签收”

浏览:362次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公寓迎新工作告一段落,不知道公寓的爱小酒窝们是否Get到!今年我校共招收2200多名新生,迎新工作与老生报到同时进行,新生报到在公寓进行,所有的新状况凑到一起,使得公寓迎新工作节奏紧凑!

学生公寓新成员——春晖苑

由于学生寝室数量紧张,今年暑期,学校新开辟了一幢学生公寓——春晖苑。利用假期短暂的时间,春晖苑被改造一新,1-2层为学生寝室,3-6层为教师公寓,以后随着教师的搬离还会继续增加学生寝室数量。房间改造、设施维修、电器配置、门厅布置、打扫房间、购置新生用品,学校在有限的条件下尽量为新生创设更好的住宿环境。

小酒窝们,欢迎“回家”

8月28日起,公寓管理服务人员开始进入全天候迎新状态。公寓值班员、生活指导老师、自治会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在公寓楼下迎候新生的到来。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公寓指示牌、公寓文化展板、寝室索引牌、家长识别贴纸、公寓入住须知、钥匙扣,走心的小举动目的只有一个,方便新生快速找到自己的“新家”,熟悉自己的“新家”,融入自己的“新家”。“我是你们的公寓辅导员,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联系我……”公寓辅导员和楼层长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走访新生寝室,笑语盈盈,句句嘱咐,赶走陌生感,让新生感受家的温暖。

跨越时间的关爱

9月11日,公寓自治委员会的紫衣小分队将一封封2019届毕业的学姐学长精心准备、充满关爱的信封转交给新生。每一封信不仅承载着毕业生对于生活多年的寝室的满满回忆,也有对2019级新生的美好希冀。有细心的学姐整理了入住寝室的小贴士,有用心的学长提出协调学习和生活的宝贵建议,还有暖心的学姐留给新生漂亮的小香囊......“时间胶囊”活动不仅是一种跨越时间的关爱,还是一种寝室文化的传承。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带动新生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努力创建文明寝室。

公寓给你们小欢喜

9月20日,三位新生寿星以及他们的室友被邀请到食堂一楼,公寓即将给他们一个小惊喜,为他们集体庆生。在生日会现场有蛋糕,有零食,有游戏,最多的还是欢笑。最后伴随着生日歌和祝福,三位寿星许下愿望,共同切开生日蛋糕。“在这么多新生中,我被抽中能够给我过生日,觉得自己很幸运……”其中一位小寿星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开心、温暖、有爱,希望美好的瞬间定格在他们的大学生活中,让他们感受到公寓持续的爱。

学生公寓努力营造家的温暖,让广大衢院学子感受到公寓不仅是憩息之地,更是爱的港湾。此后,公寓还将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还有公寓文化活动,希望公寓能够成为学生的第三课堂,成为德育的重要阵地。(学工部/张莉莉 傅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