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42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

根据教育部《“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及省教育厅对易班试点高校建设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网络思政平台建设,1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计财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网络信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相关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开展易班建设工作以来的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并解读了《衢州学院易班推广建设实施工作方案》。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与会负责人围绕我校易班建设难点、建设内容、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从各自工作角度对实施方案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围绕“易班”建设,杨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融合。“易班”是由教育部推动建设的重要平台,我校作为浙江省易班第二批试点高校,要立足本校实际,依托“易班”平台,打造网络思政教育阵地、网上教育教学平台、学生网上事务大厅。二是要统一思想,持续推进。全校师生要统一思想,共同关心、支持易班建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建设工作。三是要开拓思路,创新思维。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为抓手,开发学生有需求的程序,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手段,进一步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和新内涵,提升网络育人功能和效果,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四是要整合资源,聚力打造。要把“易班”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学生事务办理“最多跑一次”,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学生工作。

易班是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综合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我校自2019年3月底授牌成为浙江省第二批易班建设试点单位以来,不断推进易班平台建设,上线新版就业信息网、离校系统、迎新系统、点名签到系统等应用,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上线易班轻应用,借助抢票、投票、评选等功能,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开设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群,采用全新的网上考试形式,做好新生教育管理服务;积极筹划设置专用场地,建设易班体验场地建设。截止2019年12月,目前已创建机构群数14个,公共号数13个,公共群数280个,全校注册用户数已达到9653人,校方认证数已达到9457人,认证率达97.9%。(文/周康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