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寓”见你的美——第十四届公寓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浏览:42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0月15日,伴随着祖国迎来70华诞之际,第十四届公寓文化节拉开帷幕,开幕式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同学们在孔子广场挥舞着青春的色彩,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热爱。系列活动随后相继开展:“美丽心灵”心理健康讲座、最美寝室装扮大赛、“奔跑吧,公寓”趣味运动会、“公寓最美”系列评选活动、点心DIY活动和公寓欢乐派,青春活力的大学生以多彩的青春拥抱多彩的公寓。

美丽心灵,快乐人生

拥有美丽心灵,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10月22日、29日,由衢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郑利锋主任主讲的“美丽心灵”系列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开讲,为同学们分享保持健康心理的经验和女性心理健康知识。本次讲座旨在向同学们传达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保持心理健康的有效方法,希望同学们通过保持健康心理,拥有快乐生活。

寝室变形记

还记得刚刚入学,走进寝室冰冰冷冷的感觉吗?转眼间,来自天南海北的姑娘小伙让寝室温暖起来。45平米的小房间,生活着6位同学,空间虽小,却上演着青春美妙的旋律。最美寝室装扮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营造温馨小家的机会,“全家”出动,来一场寝室变形记,学霸风、文艺风、甜美公主风、ins风......有限空间,上演着无限精彩。经二级学院初选,共推荐71个寝室参加比赛,经过评比小组评分和学生的网络投票,共评选出50个最美寝室。扮靓寝室,凝聚室友情!

当公寓遇见最美的你们

公寓,活跃着这样一批人,他们维护着公寓整洁,捍卫着公寓安全;体察着学生需求,服务着公寓学子。为加强学生公寓服务队伍建设,在各楼幢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我们开展了“公寓最美系列”评比活动。通过问卷调查、互评、现场评审和日常工作表现打分,最终评选出刘佳鑫、何学吉、王斯、韩丰年、陈洁、陈银衫6位同学为“最美楼层长”;童文清、危桂花、邵芳香3位值班员为“最美公寓管理员”;陈婷老师为“最美公寓辅导员”。

奔跑吧,公寓

“奔跑吧,公寓”完美诠释了“安全”与“快乐”并存的多彩公寓生活。11月16日,紫藤广场迎来了公寓消防技能大比拼和趣味运动会,旨在让公寓管理人员动起来,提升安全防范技能;让同学们动起来,走出网络,感受现实交往中的快乐。最后,竹香苑和紫藤苑分获消防技能大比拼女队、男队的冠军。兰馨苑、紫藤苑、竹香苑获得了趣味运动会的前三甲。

寓见·味道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要找寻公寓最浓的生活气息,最值得一提的是公寓的点心DIY活动。每年公寓会以不同的食材为主题,让同学们通过亲自参与美食的制作,感悟生活。今年的主题是“寿司”,各色各样的食材经过同学们的创作和雕琢,变成了一盘盘精美的寿司。食堂一楼传来的欢声笑语,是同学们对创造“最美味道”的成就体验。这就是公寓生活,在平凡中遇见不一样的味道。

欢乐公寓,快乐生活

公寓文化节倡导的是健康快乐生活,闭幕式则将快乐的氛围推向高潮,以“欢乐派对”形式呈现。学工部部分成员、公寓辅导员、部分公寓管理员、楼层长、自治会成员和楼幢学生代表紧紧围坐在一起,演节目、做游戏、品特产,全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大家享受着派对的欢乐与温馨,感受着公寓人的友爱和关怀。闭幕式上还对“公寓最美”人员进行了颁奖。

公寓文化节是推动公寓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积极的文化氛围,达到“寓文于乐,立德树人”的目的。同时,激励公寓服务人员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宗旨,在服务学生的同时提升自我,共同打造温馨和谐公寓家园。(学生公寓自治委员会  文/傅雅静   摄/汪梦欢 杨敬伟 周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