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开展期末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浏览:389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公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12月20日中午,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开展期末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检查范围为所有学生寝室,学工部、保卫处相关老师,公寓辅导员、生活指导老师、保安和楼层长参与到检查过程中。检查重点是寝室置有和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行为、私拉乱接电线、人走未切断电源和在寝室使用小功率电吹风等用电隐患;同时开展寒假离校前安全提醒,包括离校前清理好阳台易燃物品、切断寝室水电源等注意事项。

检查发现,我校学生公寓整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同学都能认真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但也发现个别寝室学生安全意识淡薄,仍存在存放或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现象。本次检查共暂扣大功率违禁电器9个,查出用电隐患13处,后续将对相应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检查前期也以通知的形式对广大学生开展了期末公寓安全教育和提醒。

通过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住宿学生在公寓内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公寓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学工部/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