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寒假期间学生公寓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432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期末、寒假期间学生公寓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1日,为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维持正常的校园秩序,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回家和家人团聚,寒假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得留校(尤其是春节期间:1月24日-30日)。学生应1月13日前离校(除部分因车票原因需延时住宿和寒假确需申请留校住宿学生外),1月14日开始将对未申请留校的寝室进行断电、封门,2月14日解除封闭并恢复正常

2.如有学生情况特殊确需留校者,应提前填写《寒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表格到学工部“资料下载”处下载,网址:http://xsc.qzc.edu.cn/375/list.htm),填好后交到本学院学工办,由学工办审核汇总(请按1-6幢顺序、时间节点填写清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盖章后12月31日前将汇总表交至公寓管理科包建林老师处(地点:春晖苑103办公室,电话:8015127、667708),并将汇总表电子文档发到其办公系统邮箱或钉钉。特别提醒:请各学院务必严格审核把关,明确春节期间不允许留校;留校申请务必真实和准确,不得同一寝室1人申请全部留校;未申请留校的同学一律不允许在公寓住宿。

3.接到后勤通知,因浙大衢州“两院”用房配电设备并网供电调试等需要,学校从1月16日开始,到1月19日全校范围停电,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让学生尽早买票回家,以免造成生活不便。

4.寝室若有地砖破裂、墙壁渗漏、门锁损坏、阳台推拉门滑轮严重磨损等情况,请所在寝室同学12月31日前到楼下值班员处填写“学生公寓日常零星维修单”作报修登记,以便寒假统一安排维修。

5.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2月16日。若有特殊原因确需中途回校取物或提前回校,必须由所在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在钉钉上进行“临时住宿申请”,经批准后,到所住楼栋值班室登记后方能进入寝室,接通电源。

6.寒假期间,寝室内不应存放任何贵重物品,所有贵重物品(手机、钱包、电脑等)都应随身带回家或自行存放他处,若有丢失损坏自行负责。同时务必将禁用电器一并带回家(学生手册《衢州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第六条第1款中对禁用电器有明确界定),如在学生公寓发现禁用电器,将按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7.寒假期间衢州地区烟花、孔明灯较多,为防止公寓楼因烟花火星等引发的寝室火灾,请务必在离开寝室前,将阳台上堆放的物品搬进寝室,废品类自行处理,未处理的寝室将登记备案!

8.放假离开寝室前请务必关好门窗(包括阳台门),关闭水电源,整理好内务卫生,以保证开学后能舒心、放心入住。

9.离校回家须乘坐正规汽车公司的客车(衢州市以衢州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为准),切勿乘坐超载、无证、无照等安全性能无保障的车辆,禁止从事返乡、返校非法营运等相关活动。

10.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申请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在寝室内严禁使用明火、乱扔烟头、私拉电线插座以及存放或使用违禁电器离寝时关闭各种电器、电源,杜绝用电隐患,确保假期学生公寓安全。


附:《衢州学院2020年寒假申请留校学生汇总表》 /upload/file/20191218/20191218171443_4611.xlsx                     




                                                          

                                                                                                                                                                                    学工部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