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衢院在行动】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暨新学期重点工作

浏览:762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控要求,将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落实落细,保障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2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学生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暨新学期重点工作。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政对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工线借助易班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准确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杨政传达了学校“两手抓、两确保”疫情防控暨年度工作部署会主要精神,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到一个基本确保。要结合健康打卡和“衢院问候”等工作,通过合适有效的方法加强引导,确保正式开学前学生不提前返校、暂停外出实习、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二是做好两个精准掌握。精准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每日健康打卡要全方位、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要重点关注学生异地流动、身体健康和目前所在地等情况;精准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学生心理问题和就业实习等诉求的解释引导工作,借助疫情期的时事热点和典型事例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和责任担当教育;三是做好三个深入思考。深入思考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统筹考虑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深入思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通过开展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激发爱国热情、筑牢理想信念;深入思考疫情对学生教育管理的新挑战,进一步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学生思政网络教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重点安排布置了疫情防控、思想引领、招生就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强调了优秀毕业生评比、学生舆情管理及考研学生服务等日常工作的注意事项。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工作思考及建议等内容作了汇报交流。(学工部  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