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工例会 部署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

浏览:459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9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学工例会,部署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衢州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报到工作方案》,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学生报到流程、疫情常态化下学生日常管理等具体工作做了部署。会议围绕暑期招生宣传、2020.2021届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征兵入伍、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安排、开学典礼、心理健康教育、考研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文工作、公寓管理、勤助贷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工作安排。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秋季开学返校报到、2020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入伍、暑期留校学生管理、考研工作、重点问题学生等相关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吴耀光对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阶段的学生工作,吴耀光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放假不放下,学工线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体现责任担当。二是要构建全方位的学生培养教育工作体系。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工作千头万绪,面广线长,要主动谋划网格化学生教育培养机制,做好学生工作顶层设计。三是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舆情信息。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工作形势多变,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营造良好学风优良校风。四是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提醒学生自觉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为共创健康、文明、美好衢院贡献力量。(学工部/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