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衢州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浏览:44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9月16日,随着在广西、四川两省(区)高职录取完成,我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15个省(区)共录取新生2279人,其中,在浙江省录取1581人(本科827人,高职75人,专升本522人,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157人),在外省录取698人(本科673人,高职25人)。

今年是浙江省新高考改革深化之年,省内生源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我校在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的学前教育(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生源质量较好,考生高考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创新高;在面向开化县、龙游县、常山县、江山市、兰溪市定向培养小学全科教师录取的新生中,有14人录取分数超出一段线。在普通类平行录取中,27个本科专业和2个高职专业招生计划均在二段线上一次性完成,15个专业录取最低位次较2019年有所提升,其中8个专业提升位次超5000名。

今年我校省外生源质量与去年相比也有较大幅度提升,14个本科招生省(区)中,有8个省(区)录取最低分高出当地省控线50分以上,2个高职招生省(区)的录取最低分均高出当地省控线100分以上,山西、辽宁、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四川、云南等11个省份录取最低分与省控线的分差比去年有所提升,今年首次招生的青海省所有专业均在本科一段线上完成录取。

学校招生工作再创佳绩,生源质量持续提升,既彰显了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的不断提高,同时也体现出学校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建立多元录取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大力开展招生宣传等举措所取得成效,更是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校上下共同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果。今年招生录取期间,校长谢志远、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亲临录取现场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录取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大家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公平公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今年学校招生宣传的主阵地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视频直播、媒体访谈、微信和QQ群答疑等形式拓宽线上宣传渠道,学校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腾讯大浙网、360教育在线、导师问问等媒体合作,共计开展线上直播15场、群答疑上万条。同时充分挖掘自媒体潜力,积极发动在校学生力量创新宣传方式,在学校网站、学校官微和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招生宣传信息百余条。

在志愿填报期间,为更好地服务衢州本地考生和家长,帮助他们了解新高考政策和志愿填报方法,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组建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团队,在衢州市区、龙游、江山、常山、开化等地举办5场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吸引衢州千余名考生及家长到场聆听,开展一对一志愿填报公益辅导近百人次。同时,各学院招生宣传团队还积极对接生源中学,通过线下咨询、宣讲等形式实现精准宣传和服务。

截至9月17日,2279名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均已发出。今年新生报到时间为10月9日-10日,新生须于9月17日- 9月25日间通过易班APP或电脑登录“衢州学院新生自助服务网”,完善各类信息,了解报到注册的相关事项,为入学后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我校招生咨询热线(0570-8015711)、“衢州学院学生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都将持续开通,为新生带来更多学校资讯。(学生处李月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