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度辅导员特色工作汇报

浏览:73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8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7月17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辅导员特色工作汇报在6号实验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政,组织部部长徐建芬,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评委,全校16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工作汇报。

化材学院廖文娟用创业思维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积极搭建”五色学习课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建工学院沈丽娜老师用好脑力、眼力、脚力、笔力为学生添彩,建立党员帮扶计划,分类分层谈话,积极运作绿萝姐姐的树洞微信公众号,努力扮演好导演、编辑、摄像、演员、老师、知心学姐等各类角色,为自己辅导员生涯写下了充实而丰富的青春故事;2019年我太“南”了,教育学院丁静从党建深化引领、科创涵育学风两方面介绍特色工作,提出做学生工作要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把有能量的事情做得有力量;商学院郑强用青春书写了一段与学生越来越亲密、长情、有趣、回味的故事、机械学院曹红萍的1D感知、2D交流、3D探索、4D精准工作法、电信学院刘畅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提升担当力为抓手、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导向、以构建安全公寓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外语学院窦高杰介绍了思想、实践、文化、服务、组织的五位一体育人方法……这些既包含了辅导员们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思考和感悟,也展示了德育工作中的思路与方法,更展现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充分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风采。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辅导员考核和激励机制。本次辅导员特色工作汇报旨在为辅导员凝练工作、反思工作搭建平台,促进辅导员工作更加精进专业素养、职业情怀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活力。(文/学工部 周康 摄/祝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