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情分析研判会

浏览:453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2月15日上午,我校学情分析研判会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召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学情分析研判共收到学生诉求45条,涉及学生寝室设施、食堂就餐管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图书馆管理、阳光长跑安排等多方面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诉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梳理和现场回复。

吴耀光对本学期扎实细致、安全有序的学生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当前重点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树立学生为中心、学生为主体的观念,要了解学生、理解学生、关心学生,把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做好重点学生群体、校园安全管理等安全隐患排查,密切关注学生舆情和思想变化,关注学生动态;三是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帮扶中西部地区的学业困难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关注好毕业生学业情况,提前分析、预审,采取补救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四是要守牢安全底线。提高站位、守住底线,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寝室安全、网络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风险管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各学院、各部门要推进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做到职责清晰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人员执行到位;要提前安排主动出击,将隐患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学工部 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