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的通知

浏览:486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各学院:

冬季是火灾事故多发易发季节,期末考试和学期结束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学校决定开展全校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专项学习。各学院12月18日前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组织学习《衢州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衢州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衢州学院文明寝室建设实施细则》和《学生公寓入住须知》,引导学生掌握学生宿舍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二、开展安全自查。 各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于12月25日前,根据此次安全专项检查内容(详见附件2)深入各自学院所有宿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毯式检查,不遗漏任何一个宿舍。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问题做好登记并及时落实整改,对查收的违禁电器进行登记封存,学院存档。

三、学校组织抽查。学工部联合保卫处于对各学院宿舍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进行通报。在学校检查过程中,如发现违规情况仍未整改的,将根据《衢州学院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修订)》进行处理。

四、相关工作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本着“零容忍、严处理”的态度对待存在的安全隐患;各学院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照学生公寓管理二级学院职责查漏补缺,总结经验、落实制度,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1.学生公寓相关管理规定

     2.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内容

 

学工部  保卫处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