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深入学生公寓检查指导文明寝室建设

浏览:41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为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寝室生活状况,更好地推进文明寝室建设水平,4月13号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深入走访学生寝室,指导检查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学工部、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陪同走访。

走访过程中,吴耀光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倾听了同学们对生活服务和寝室设施设备的意见,了解了同学们思想动态、询问了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学生寝室卫生和文化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吴耀光要求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加入文明寝室创建,对照文明寝室建设“五无”要求,加强寝室卫生管理、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引导同学们要勇于“断舍离”,定期清理长期不用的物品,注重物品的规整摆放;希望同学们按照学校大学生文明素养专项行动的要求,常用“十字礼貌用语、践行“主动问好、起身迎送、弯腰捡拾垃圾、公共场所禁烟、文明出行”五项行动;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有序整洁的公寓环境,争做文明有礼大学生。

吴耀光强调,文明寝室建设是学生良好行为和生活习惯养成的重要载体,各部门(学院)要深刻认识文明寝室建设的重要意义,落实好辅导员(班主任)走寝和党员联系寝室等常态化建设制度,主动深入寝室了解学生需求、关心学生生活;要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努力提升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水平。针对走访中发现的设施设备存在的问题,吴书记一一仔细询问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抓紧落实,确保学生公寓生活安全有序。(文/学工部 张莉莉 王云晓  摄/薛迈柯 李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