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政工作例会暨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

浏览:337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9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政工作例会暨新生入学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吴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建芬,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汇报交流,并对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协调。

吴耀光对近期学校思政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态度端正,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全力做好开学报到相关工作,对于老生返校、新生入学情况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三是要提前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落实到全年全过程,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实习安排;四是要持续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执行省教育厅、衢州市关于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的要求,并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学生,注重防范校园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

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相关工作,吴耀光做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今年新生开学报到工作面临着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组织难度加大、时间紧迫等问题,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务必确保新生入学工作有序、顺畅、安全运行。一是要各部门、各学院协调到位,明确职责分工,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二是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新生报到前要精准掌握学生情况,新生报到过程中要确保入校报到流程合理有序,新生报到后要做好开学典礼、军训和始业教育;三是要形成合力,要做到信息畅通、工作协同、问题共解、责任同担,全力确保2021级新生入校工作顺利开展。(学工部 李月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