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班助团辅培训

浏览:40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为提升2021级新生班助的班级工作能力,带领新生班级更好的开展入校适应性团辅,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新生归属感和班级凝聚力,初步树立生涯启蒙意识,学工部于9月14日、15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开展全校2021级新生班助团体心理辅导培训,60余名班助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热身游戏“大风吹”打破了班助们的拘束感,增进了同学的情感交流和默契。“滚雪球”环节,各班助分组围坐,进行自我介绍。随着游戏推进,队员们逐渐熟悉起来。组建团队,选队长,取队名,想口号,设计队标logo和集体摆pose展示……各组齐心协力,呈现团队精彩。

 

带领班助们体验团辅活动后,带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团体辅导的基本概念、团体辅导的四个阶段、开展团辅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带队老师还以《新生入学适应性团辅》方案为例,从活动目的、活动道具、总指导语、活动流程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组织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团辅活动。

结束阶段,班助们围坐一起,交流培训心得及困惑,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团辅知识用于新生班级活动,并且对于如何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团辅,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相信在班助的引领下,2021级的萌新们将能更好地融入班级,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绘制属于自己的大学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