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培训会

浏览:400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根据《清廉校园“十大专项”2021年重点任务要求》等文件规定,为进一步抓好清廉学风建设、规范我校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9月14日,学工部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奖评优工作培训会,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

会上,学工部就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校设奖学金、学生荣誉称号、国家奖学金以及省政府奖学金评选等,全面梳理了相关工作内容、评定条件、工作流程、材料规范等,同时也对奖学金评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清廉学风专项督查问题作了特别强调。各学院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分享了学院评奖评优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同时也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就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群策群力,化难解难。

学工部负责人强调,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评奖评优工作不是一项事务性的工作,而是系统性、教育性的总结和评价,重要性不言而喻,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他在培训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评定细则。各学院要认真修订制度文件,完善建立科学合理的综合素质测评细则,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要规范评定程序。各学院要加强相关工作组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程序执行实施;三是要确保公平公正。测评小组要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精准核算、及时公示,坚持公开透明、真实客观,保证工作经得起检验。

此次培训旨在推进规范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奖评优工作管理制度与政策执行,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业务能力,保障学生权益,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学工部/柴玲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