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时代青年爱劳动,干净整洁迎国庆”寝室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浏览:37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各学院:

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培养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劳动者,同时为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恰逢喜迎国庆佳节之际,学校决定在学生公寓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劳动实践活动,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月7日前

二、检查内容

寝室内务卫生、寝室内违纪违规行为、了解学生诉求等。

三、检查方式

1.学院自查。10月8日前,二级学院按照文明寝室建设标准,对学院所有学生寝室开展自查,针对寝室内务较差寝室及时通报,并于10月9日前督促完成整改;

2.学校抽查。10月9日—10月14日,学校安排公寓辅导员、生活指导老师、楼层长开展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及时反馈通报至学院。

四、相关要求

1.做好教育引导。各学院要积极运用学生寝室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和指导,结合疫情防控、劳动教育、健康生活等内容宣传寝室内务卫生整洁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从寝室卫生和内务整理做起,养成劳动习惯、践行劳动精神。

2.做好督促落实。各学院需高度重视寝室内务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寝室长等等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公寓文明氛围;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寝室一线,针对卫生较差寝室开展现场指导、现身说法,并督促整改进步。

3.做好常态管理。各学院要以开展此次大扫除活动为契机加强寝室内务管理,可结合实际设立“寝室卫生劳动日”和“定期通报”等制度,督促学生落实“每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的寝室卫生要求,并将寝室卫生检查结果纳入学生评奖评优、入党推优、班风竞赛等考评。  

 

 

                                       学生处、后勤处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