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共话,助力成长——学工部召开新公寓辅导员业务培训暨新老公寓辅导员交流会

浏览:36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3日

为促进新老公寓辅导员沟通交流,助力新辅导员更好转变角色、熟悉工作业务,9月9日上午,新公寓辅导员业务培训暨新老公寓辅导员交流会在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召开。学工部部长冯军民、分管副部长、相关科室和新老公寓辅导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新公寓辅导员日常业务和重点业务培训。学工部分管公寓负责人介绍了学工部部门概况,公寓辅导员对学工部有了初步认识;学生生活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就公寓辅导员岗位职责、工作要求、日常工作业务和学生公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点业务开展系统性培训,对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第二阶段为新老公寓辅导员交流会,邀请了三位经验丰富的老公寓辅导员分别就如何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工作、如何处理学生寝室矛盾和楼层长队伍建设作经验分享。三位老师畅谈工作体会与感受,从工作实际出发用典型案例向新公寓辅导员传递了宝贵的工作技巧和建议,助力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并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学工部部长冯军民对新公寓辅导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公寓辅导员要以“交朋友”的心态入住公寓,与学生同生活、同学习、同工作,积极沟通,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以“爱管闲事”的作风深入寝室,了解学生诉求,纾解学生困难;要认识到公寓阵地的特殊性,是最容易深入了解学生的场所之一,利用公寓辅导员的身份尽快熟悉学生。

新老共话,助力成长。本次培训交流会利于新公寓辅导员更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公寓育人阵地效用,同时在新学年为公寓区的思政工作开展和日常管理服务注入了新动力。(学工部 张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