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浏览:23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增强岗位意识,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能力,9月19日下午,我校在阶梯教室101开展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工作。各学院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公寓值班员、保安等物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庆主持。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新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学生保险政策等三个模块。首先,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庆介绍了2023级新生班主任队伍基本情况及班主任工作的主要职责,并对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其次,学校心理健康指导咨询室主任刘瑞华作了专题的心理知识讲座,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问题的识别以及新生班主任如何做好心育工作等内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有效的谈心谈话方法;学工部特邀浙江师范大学“砺行”班主任、“砺行”奖教金获得者黄宝富来为我校新生班主任传经送宝,黄老师深情嘱托新生班主任一定要将功夫下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一入校就要从学习、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做好指导,真正理解学生、关爱学生、呵护学生,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最后,平安财险衢州中支业务总监巫子轩从学生参保的目的意义、保险种类、报销流程等对新生保险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建设,将继续为辅导员、班主任搭建学习及交流的平台,构建科学、高效的学生工作培训体系,通过培训帮助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强化职责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做好充分准备,热情地迎接2023级新同学。(学工部/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