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优学风 谁与争锋——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特优学风班现场评审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2日


2023年,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校20222023学年特优学风班现场评审会1031晚上在大会堂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们一同观看了学霸班级的精彩展示。

本次特优学风班评审总分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材料评审,第二部分为现场评审。现场评审采取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委由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组成,大众评委由30名学生代表组成。

特优学风,谁与争锋。在班级汇报环节,20222023学年两次被评为优良学风班的16个班级通过精美的PPT和详实的数据,结合专业学习特点,分别就班级概况、学风建设举措、学科竞赛成果、班级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充分展现了他们在班风、学风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21中文(1)班通过举办班级《诗词大会》,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作诗一首:德高为师品自修、求智漫漫春复秋、身康体健青春梦、求真求美乐悠悠、立心力行劳心力,充分展示班级文化风采;21机器人(2)班采用144学习小组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积极参加省部级、国家级科技竞赛,获得20222023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等国家级奖项24人次,省级奖项23人次,驰骋青春赛场,彰显拼搏本色;21人力(1)班分享了班级“秋日故事”,全班担任校、院级学生干部人数33人,实现骨干占比100%,展现青年风采,为学校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台上汇报和表演的同学们用精彩的展示,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和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背靠山海,追赶奇迹,永远相信这一刻闪闪发光的我。”一首青春励志歌曲《闪光如你》后,特优学风班现场评审会圆满落下帷幕最终,21中文(1)21人力(1)21机器人(2)20环境(2)20英语、22人工智能(1)20工管(1)21小教(3)21人力(2)22小教(2)10个班级脱颖而出,入选衢州学院20222023学年特优学风班。经过公示后,将在今年的学年表彰大会上进行颁奖。

今年已是我校开展特优学风班评比的第十二年,班级PK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自觉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也为各班级展示风采和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发挥了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堡垒和纽带作用,通过学经验、找差距,积极推进了我校学风建设。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衢院青年始终践行“立心力行”校训精神,不断发扬“崇学 勤学 善学 笃学”的优良学风,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担当”,奏响奋斗青春华彩乐章!(/学工部周康,图/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冯绍益 季思甜 俞森洋 张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