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全面提升招就工作水平——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浏览:47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更好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分享经验、明确目标,3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我校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校长郑友取、党委副书记吴耀光、副校长吾国强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创业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吴耀光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教师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就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和留衢就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2022年我校招生工作将锚定“稳步扩大招生规模、努力提升生源质量、宣传方式提质增效、衢州生源突破提升、严格规范招录程序、提高工作研究水平”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努力实现招生规模扩大、生源相对位次增长年度目标。2022年我校就业工作将重点完善“全员参与、全方位服务、全程式推进”三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强化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全方位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力争实现“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留衢就业率18%以上、本科生考研升学率20%以上”目标任务。

  

郑友取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招生就业工作事关学校的生命线、生存线、质量线、声誉线,是学校办学之根本。2022年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学校正处于“申硕”关键时期,招生就业工作质量,直接关乎到这项事业的成败。作为相关负责人,要经常问自己三个问题:以上率下是否到位?工作合力是否到位?宣传引导是否到位?要重点关注招生就业工作中的“数量、质量、结构”三大指标,时常把招生指标占比、衢州生源占比、省外生源占比、录取位次占比,和就业率、考研率、留衢率、满意率挂在心上。

关于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郑友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做到全体总动员、全校一盘棋、全时段在线。二是要创新举措,在“早谋划早行动”“请进来走出去”“强投入重宣传”上要有新招数。三是要落细落实,做到对标对表、责任到人,加强研究、找准对策。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做好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努力奋斗!

  

吴耀光在总结中指出,郑友取校长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对做好今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站位高、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贯彻落实,认真思考“三个是否到位”、切实落实“三项工作”。他强调,全面做好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重在抓好落实,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术、措施有力;二是要突出重点,下定决心调整招生计划和专业结构、全力做好招生宣传,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稳住就业升学基本盘;三是要压实责任,招生就业是“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安排,要以身作则、亲身参与,进一步推动全员参与招生就业工作。(文/学工部 李月白  /宣传部 祝丽君)